八月闲云

十年前•李婷爱的场合(中)

黄婷婷最近有些困扰。

因为快到春节了,最近一次回家,刚好碰到有亲戚来拜访。

事实上不论是皇亲国戚也好,还是平民百姓也罢。到了该到的年龄,都逃不过一个词。

结婚。

回到家里,就被七大姑八大姨向她推荐的各路型号的男性,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黄婷婷斜躺在沙发看着电视,叼着苹果听着母亲的唠叨,已经锻炼成了左耳进右耳出的功能。

[婷啊,你也年纪不小了,虽然妈妈能理解你还想在事业上有所发展,但是也该处个对象发展发展,妈妈还想早点抱孩子呢。]

孩子。

听到这个词,黄婷婷不由自主的想到了李艺彤,虽然她现在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一个孩子,但是不知为何,她总觉得她还是一个小孩子。

[婷婷桑,我都说了,我不是小孩子了!]

李艺彤青涩的脸庞在脑中一闪而过,明明没有刻意,却总会想起她。

怪事。

如果她们两个没有发生那些摩擦,是不是就能和好,重新和她说上话?

甩了甩脑袋中不切实际的内容,黄婷婷只觉得自己是累过头了,才会想这些有的有没。

[唉,妈妈也不想逼你,你自己看着办吧。]

黄母也发现自己女儿的走神,无奈的看着她。

[窝知道了。]

黄婷婷一口咬着苹果,打着手机里游戏,口齿不清地说。

在家休息了几天,黄婷婷就结束了假期,拖着行李箱回到了生活中心。

回来得似乎不是时候,明明平时挺热闹的,回到去却没见到几个人影。

[奇怪,都出去了吗?]

把行李丢在一边,成大字毫无形象地躺在床上,黄婷婷忍不住自言自语。

摸出手机,拨通了冯薪朵的电话,手机里等待的嘟嘟声让她有些着烦躁。

[喂?婷婷?]

[朵朵,我回来了。]

[回来了啊?]

不为为何,黄婷婷听到冯薪朵那边的声音有些杂乱。

[嗯,你们不在宿舍吗?]

[在啊,我们在发卡这里。]

[这样啊,她回来了吗?]

[她今天没事。]

或许只有和冯薪朵谈起她,黄婷婷才不太掩饰心里的想法,换作平时,即使李艺彤在宿舍,她也不会主动去问她的去向的。

而在李艺彤的房间,一个不注意,李婷爱从房间溜了出去,李艺彤着急的出去找。

另一边,走廊上。

[那个小朋友,你有什么事吗?]

黄婷婷看着这个从转角跑出来就一直跟在她身后的小孩子,有些疑惑。

平时偶尔也有成员的家长带小孩子来看女儿之类的,她以为是其他成员的妹妹。

但是越盯着这个女孩,她就越觉得这个女孩子和李艺彤有几分像,难道李艺彤还有妹妹?

难得的,黄婷婷犹豫了一下,看着眼巴巴望着她的小孩子,说到:

[那个小朋友,要不要吃糖?]

小女孩眼睛一亮,点了点头。

黄婷婷转身打算回宿舍拿,上次她出外务,赞助商送了不少糖果,大哥她们分了一点之后还有不少。

黄婷婷有些不放心的回头望,小女孩非常乖巧的跟在她的后面,抿了抿唇,黄婷婷伸出手,小女孩很自觉的也把小手伸出来,一大一小就回到了黄婷婷的房间。

正在房间敷面膜的何晓玉看到黄婷婷带了一个孩子回来,脸上的面膜吓得都要掉下来了。

[阿黄,这这这孩子是谁啊?]

[可能是其他成员的妹妹吧,可能走失了,我就先带她回来了,待会再下去问问。]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去哪里弄了个孩子回来了。]

黄婷婷翻了个白眼,一边从抽屉寻找糖果,一边招呼小女孩坐在床上。

[哎,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

何晓玉蹲在李婷爱身边,摸摸了她的脑袋,看着她红扑扑的小脸蛋只觉得母爱大发。

李婷爱看着她,慢慢的说出她的名字。

[我叫李婷爱,婷是婷婷玉立的婷,爱是可爱的爱。]

小小的声音回荡在房间,何晓玉心道不好,果然抬头一看,黄婷婷的脸色有些不自然。相处这么多年,何晓玉自然知道她多少有些不舒服,不由叹口气,用脚趾头想都能知道她想起了谁。

[婷婷,算了,我出去外面买点东西。你不要想太多了。]

[好。]

黄婷婷拿出糖果递给李婷爱,她看着那一张小小的脸,李婷爱在她的视线下欢快的剥开糖果,在吃到糖果那一刻,眼睛舒服得眯起来,像一只正在被顺毛的猫咪。

【真像那个傻瓜。】

黄婷婷心想,曾经有段时间,李艺彤很喜欢吃糖,那时候每次公演玩,她都会跑去买两颗,然后一不注意,就得了蛀牙。

虽然只是小小的一个洞,却疼得李艺彤死去活来,为了她的牙齿着想,黄婷婷代替李艺彤保管起她的糖来,一天最多只能一颗。

然而黄婷婷帮李艺彤保管的糖还没吃完,她们的关系就风云变幻一般拉开了距离。

[婷婷桑,以后我们两个有孩子的时候叫什么好?]

[李发卡,你想太多了,女孩子和女孩子之间怎么可能会有孩子?]

[唔,科技在进步嘛,说不定未来会有这种技术吗。啊,我想好啦,如果是个女孩的话,就叫李婷爱好了!]

[李婷爱?]

[李发卡和婷婷桑爱的结晶嘛!怎么样,好听吧?]

黄婷婷脑海中闪现过往的记忆,她说的话她都记得,只是那个人现在已经不叫自己婷婷桑了。

[妈妈?]

黄婷婷回过神,李婷爱正在扯着她的衣角,神情小心翼翼,一脸慌乱的望着她。

[婷爱,怎么了?]

[黄婷婷!婷爱在不在……]

突然门一下被推开了,喘着气的李艺彤刚想问黄婷婷有没有看到李婷爱,但是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坐在床上李婷爱,不由松了口气。

李艺彤看着黄婷婷,黄婷婷也看着李艺彤,两人双目对视许久,仿佛眼中只有彼此。

到底有多久没有好好看过黄婷婷了?李艺彤数不少来,往日偶尔有见面都是把视线接触了一下就挪开,却又在擦肩而过之后回头张望她的背影。

【她瘦了。】

李艺彤看着黄婷婷因为工作而消瘦的身体,眼里闪过一丝心疼,想要安慰的话语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

[婷爱,为什么会在你这里?]

[你认识她么?这个孩子,是在走廊上碰到的。]

李艺彤沉默了一会,她有些不知道如何解释。

[亲戚家的孩子。]

[你怎么能让她一个人出来。]

黄婷婷有些不满得看向李艺彤,让这么小的孩子到处乱跑,这个大人也太没有责任心了。

李婷爱抱了抱手中的小卡比兽,眼泪汪汪地看向李艺彤:

[妈妈?你不要我了吗?]

说完竟大哭起来。

李艺彤一下子破了功,她对小孩子一向没辙,眼泪是更加,典型吃软不吃硬。

她走过去安慰李婷爱,结果李婷爱哭得更凶了。

[哪里会不要你,我们家婷爱这么可爱,谁会不要你?]

[你刚刚还说我是别人家的孩子。]

李艺彤一时语塞,只能求助的望向黄婷婷,却被黄婷婷丢来一个秋后算账的眼神。

看着黄婷婷开始拍着李婷爱的背部低声细语地安慰她,李婷爱哭着哭着,竟然在黄婷婷的怀中睡着了。

将熟睡的李婷爱放在自己的床上,细心的扯好被子盖上,顺带还关了灯,把门锁上。黄婷婷才腾出时间,收拾收拾在旁边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的某个人。

李艺彤在黄婷婷安慰李婷爱的时候眼神就止不住往黄婷婷身上瞄。

【好久没有见过她如此温柔的样子了。】

李艺彤如此想着,却觉得耳朵一痛,发现黄婷婷的脸出现在眼前,回过神来,已经出到了走廊。

[嗯?和我讲话还那么不认真,李艺彤你是想造反啊?]

[痛痛痛……轻点。]

[那个孩子是怎么回事?]

黄婷婷松了手,抱胸靠在墙上,一副等待解释的样子。

[呃……婷爱她……]

李艺彤眼睛左顾右盼,神情支支吾吾,看上去更加可疑了。

看到黄婷婷有些不耐烦的神色,李艺彤深呼吸了一口气,说:

[我说了你可别生气。]

[你说。]

[婷爱她,是我们俩的孩子。]

说完就闭上眼睛,一副慷慨就义的样子。等了许久,悄悄张开眼,发现黄婷婷用一脸看笨蛋的表情看着她。

顿时李艺彤就不服气了,她拉起黄婷婷的手,直接拖到她的房间了,此时冯薪朵等人已经回自己的屋了,她的房间空空荡荡。

李艺彤拿起桌子上显眼的十年后火箭筒,仰头一套,膨的一声,粉红色的烟雾直接笼罩在她的身上,不一会,穿着白大褂带着眼镜的李艺彤走了出来。

[嗯?婷婷桑你怎么在这里?]

走出来的李艺彤在黄婷婷看来好像除了更成熟一点也没有多大改变。

[你是发……李艺彤?不,有哪里不太对。]

黄婷婷皱眉,下意识把眼前这个李艺彤和她认识的那个区分了开来。因为是李艺彤现在才不会这样子叫她。

[果然瞒不过你呢,婷婷桑,我是十年后的某一个世界的李艺彤。]

医生卡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笑容很是随和,让人感到亲切。

[是那个东西的缘故吗?]

黄婷婷看向十年后火箭筒,眼底有一丝好奇。

[算是吧,那是十年后火箭筒,能让十年前的我和现在的我进行交换。]

医生卡耸了耸肩,很有耐心的解释。

[真的?]

[嗯,我是不会骗你的。]

[那李婷爱是怎么回事?]

黄婷婷挑眉。

[怎么说明呢?我身处的未来,科技已经很发达了,女孩子之间通过一定技术也可以怀孕的。]

医生卡一边观察黄婷婷的反应,一边有些不自然的望向天花板。

[你的意思是……?]

[李婷爱是十年后的你和我的孩子,至于她怎么来的,只能说是意外。]

[什么?你再说一遍!]

[婷爱是你和我的孩子……]

[等一下,为什么未来的我会和你有了孩子?我们结婚了?]

[这个嘛……]

医生卡眼睛盯着墙壁,不敢直视黄婷婷,小声的说:

[我们没有结婚。]

[什么?!]

黄婷婷的音调升了八个度,医生卡连忙捂住她的嘴,令她的身子不由靠紧了墙壁。这里是走廊,声音太大会吸引人过来。

[你听我解释。]

医生卡的身体贴近了黄婷婷,一手扶着墙壁,一手捂着她的嘴。两人的距离远远看上去就像是在亲吻一般。

李艺彤的呼吸喷打在黄婷婷的耳边,她几乎都能闻到李艺彤身上好闻的洗发水味道,令她的脸上浮现出潮红。

[我们先做个约定,不能大声的说话,引来其他人,好吗?好的话就眨眨眼,婷婷桑~]

明明应该正经的场合,在听到李艺彤用着成熟的声线,久违的称呼,柔软的身躯,加上一点都不正经的尾音。

黄婷婷只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口干舌燥,忍不住闭上了眼睛,双手几乎是不由自主的环上了李艺彤的腰间。

黄婷婷的反应让李艺彤有些呆滞了半拍,但是显然是老司机的她松开了捂住黄婷婷的手,脑袋逐渐低下来,正要碰到黄婷婷的嘴唇的时候……

咔嚓,旁边的房门打开了,一只手抱着小卡比兽,另一只手揉着眼睛的李婷爱用好奇的目光注视着快要贴在一起的两人。

[妈妈?你们在做什么呀?]

几乎是听到开门声的那一刻,李艺彤和黄婷婷的身子下意识就如同惊弓之鸟一样分开来。

黄婷婷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脸已经一片通红,连耳根都红透了,又被李婷爱撞见,已经害羞的蹲下来用双手捂住了脸。

医生卡则是老脸一红,站在一旁尴尬的挠了挠脸,刚才不知道怎么看到黄婷婷的反应情不自禁就想吻她,没吻到就算了,还被李婷爱撞破了,莫名有些遗憾。

医生卡摸了摸李婷爱的头:

[婷爱这几天没有没好好听婷婷妈妈的话?]

[有!婷爱有好好听话,婷婷妈妈刚才有给我吃糖。]

[糖啊,是酸的吗?]

[不是呦,是甜的,超甜的。]

[甜的啊。]

医生卡看着黄婷婷,眼睛中透露着笑意,黄婷婷不爱吃甜的,就算吃糖也喜欢吃偏酸的,而李艺彤最喜欢甜食。这些糖为谁准备不言而喻。

黄婷婷在一旁听到医生卡和李婷爱的对话,偷偷的从指缝间观察两个人的互动,莫名的觉得这样的未来也不错的感觉。

看到医生卡投过来的眼神,黄婷婷扭头不去看她,被李婷爱撞破这件事,黄婷婷把责任全都推到医生卡的身上,都怪她这个家伙在外面乱来。

医生卡看到黄婷婷的小动作,露出无奈而宠溺的笑容,蹲下来温柔的摸了摸黄婷婷的脑袋。

[好啦,别闹小脾气啦,婷爱这几天就拜托你啦。答应我嘛?]

黄婷婷露出了意外又享受的表情,她有些傲娇的拍掉医生卡的手,有些别扭的说:

[我知道了。]

[时间也差不多了,下一次有机会我在过来。]

[谁稀罕你来啊……]

膨,粉红色的烟雾笼罩着医生卡,换回了黄婷婷熟悉的那个李艺彤。

烟雾散去,穿着白衬衫牛仔裤的李艺彤出现在黄婷婷的面前。

[我回来了。]

难得的,李艺彤听到了黄婷婷温柔的回复。

[李发卡,欢迎回来。]

未完待续。

Ending

PS.我写着写着,就有种+10发卡绿了小发卡的感觉,虽然没有亲到。称呼混乱就不要管了,本来想昨天更新的,然后不小心把手机落在家里了,下一章还是小婷爱的,然后就是+10婷婷的场合了。其实粤崽的主场我也写了一点,但是还没有多少,我努力再想想。 @公爵古斯塔夫  @祁蓝  @吾上龙凰  @青山一发  @视奸小号  @你喜欢的  @林朵  @要做一个帅气的人呀  @默  @白尧.  @khkhglgq  @海与风过境  @婷婷桑的发卡  @AtiraKJ  @℡tvhgdgjhv  @khg_zjj  @萌新野g  @楚公子  @hhhhlzzs  @,  @沉默寡言梦不醒  @千家鸣沙  @Storm_1yz  @默  @nya  @萧寒扬硕曦  @。。。#  @小汪翊   @AKU_saltdog


评论(24)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